EZDreamer

一个互相乱想的dreamer

回声

 全文1.1k+

 

  “嘀嗒…嘀嗒…”

    有一种奇怪的声音在我的脑海里回荡着。

    我半睁开眼,似乎在品味着不存在的朦胧。眼前是一片蔚蓝色的世界,纯白的波浪划过一遍又一遍,青蓝的十字隐隐约约,逐渐扭曲成为一副艺术品。我悄悄闭上眼睛,放身一沉,碧蓝的波漾包围了全身,若隐若现的光穿过了我的眼睛,接着是嘴,是身体。

    慢慢传来了混浊的嘈杂声,我再次睁开眼睛。我坐在看台上,脚半浸在水中,轻轻波动这浪花。这个世界有点不太真实了,或者说,有点太梦幻了。我看不见一丝杂尘,看不见一丝污垢,以至于这一片的光蓝仿佛就是罪恶的源泉,然而我并不反感。

    我总是会抬头,看着天花上密密麻麻的纹路,似乎只要理清了它们我就能知道这个世界的真实。

    我曾经透过天花看见了很多,我看见了蓝天,看见了白云,看见了远山,看见了溪流。这种感觉,似乎是只有在梦境中才会出现的,完全放松了自我的虚幻感。

    但是更多时候我会看着泳池,只不过我看不到泳池的秘密,因为水太深了,我越往下看,水就越混浊。我也试过拂动水面,然而我只得到了阵阵嘲弄的回响和遥远又虚拟的波纹。

    我也试过去看看泳池到底有多大,然而我走过很远,却也看不到泳池的边,只是走得越远,水就越清澈,仿佛完全透明一般不存在了。但我并没有留在那里,因为我看不见一些东西了。

    我不喜欢在看着天花的时候看泳池,因为很多时候当我这么做的时候,泳池往往变得很混沌,有时是淡黄色的,有时是鲜红色的,有时是翠绿色的。很美,但是很荒唐。

    不知道哪一天开始,泳池不是一个宁静的地方了,泳池变得越来越难以透视,天花似的纹路也变得越来越乱,似乎连带着被池水映射着不洁。我只能往前走。

    前面的地方依旧纯净,倒不如说是一尘不染了,因为一切的污染都像被一堵墙挡住了一样。我回头望去,后面已经熄灯了——前面也熄灯了。我再次拨动了水面,无声无息。“嘀嗒…嘀嗒…”,我在边上坐了很久,像是麻木了一样,思考着一些若有若无的东西,最后我缓缓闭上了双眼,张开双手慢慢迎接空虚的到来。

    一阵又一阵的翻涌声扑向我,一束束光芒汇聚在一起照向我。我再次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一张张照片像放映机一样不停地在我的面前闪动。那是一间木屋,打湿的炉火,一个破瓶子,一阵阵沉重的声音,慢慢流淌的鲜血,一个个陌生的人,一份份冷眼,一个拥抱,一张张账单,一个背影,一声声嗤笑,一个夜晚,一次次回荡,一阵静谧……

    奇怪的声音逐渐在脑袋中回响,变得越来越清晰,最后汇聚成一句话——

    “现在,你透过天花看见了什么呢?”

    好像是有什么模糊的幻象,背后的阵阵水花与涟漪逐渐勾勒出了一个熟悉的人影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,我看见了很多,看见了蓝天,看见了白云,看见了远山,看见了溪流…但是,最终它们汇聚成了那个泳池…”

    “我还看见了一个房间,那是一个白色的的房间,白色的床,白色的天花,白色的被子,白色的衣服,白色的光芒……”

    眼角逐渐涌动,我的眼睛还是睁开了一丝,透过池水看向天花…那是什么颜色呢…?


看完欢迎评论留下你的想法

回礼是全文长图版

评论(5)

热度(11)